十度星

繁花归处难映雪,晓月尽头待长风
【磕cp专用的快乐号一枚】

【忘羡】震惊!夷陵老祖竟然得了花吐症

含光君×老祖羡


原著向,羡羡带着温家人上乱葬岗前


魔改原著 一个脑洞


大纲向,纯记录,太忙了没时间全写完,先挑了一些我想写的片段或关键转折写写(对就是这么任性)


有时间会扩写完整顺便加上后续成为完整的文


号外!夷陵老祖得了花吐症!双向苦苦暗恋走向何方?前世结局能否逆转?


ooc归我,人物归秀秀,撞梗致歉

——————————————————————————————

1.  如同以往的每一天一样,在巳时的明媚阳光的照耀下,魏无羡纤长的睫毛颤了颤,终于迷迷糊糊地醒来。

    

     不同以往的是,魏无羡刚一醒来,就感到喉咙中一阵难耐的瘙痒,难受的他只想狠狠地咳一阵直到把嗓子咳破才好。


     然而这时他的房门外传来了江厌离的唤声:“阿羡,起了吗?莲藕排骨汤已经炖好了,快来吃吧。”

远远地,还能隐约听到江澄不耐烦的声音:“哼,巳时作丑时息,每次都等你一个人,魏无羡你要是再不起早饭没你的份!”


     魏无羡害怕惹师姐担心,急忙强行将喉咙中的瘙痒忍住,回道:“师姐我起了!江澄你别抢我的汤!”


      急急忙忙地穿上前一晚被随意扔在地上的衣服,随手用红发带将长发扎起,魏无羡就推开了门。迎接他的就是江厌离温柔的笑脸以及不远处抱着双臂一脸不耐的江澄。


      见他终于出来,江澄嘲讽道:“魏无羡你可真行,就不能改一改你那作息?大家等你你很开心是不是?”


      江澄语气不善,魏无羡还没回话,江厌离就打了圆场:“阿澄!一大早的火气这么大做什么?还有阿羡,每晚丑时方歇确实是对身体不好,你要多多爱惜自己啊。”


       江澄哼了一声没再说什么,魏无羡笑道:“不是有师姐在嘛,只要有师姐的汤,羡羡就精力充沛啦!”


       江厌离被逗得掩嘴笑个不住,魏无羡也笑,只是喉间突然又泛起了瘙痒感,让他脸色不禁一变,幸而无人发现。


       强忍着这种感觉,魏无羡同江厌离与江澄吃完饭后就寻了个借口迅速回到自己房间。


2.    刚一进门,魏无羡就再忍不住,开始剧烈地咳嗽。咳嗽间,魏无羡似乎感觉有什么东西从喉间涌出,直到他咳过一阵,抹去眼中逼出的水雾,才看清那是什么。魏无羡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伸手揉了揉眼,边揉边自言自语:“幻觉,一定是我熬夜出现幻觉了……”可当他再看时,眼前景象依旧未变。

躺在地上的,分明就是十几瓣玉兰花瓣,洁白无瑕的,似乎还散发着某种香气。


      魏无羡心里一阵惊涛骇浪,他本就不拘于常道,研究过各种各样稀奇古怪未尝于世的术法,也出于猎奇读过各种怪奇志录。别人对于这一道,大都不屑一顾或是当做消遣,魏无羡却偏偏愿意研究这些,还曾惹得江澄一顿劝骂。


     而口吐花瓣的病症,魏无羡还真就在书上读到过。


3.  “花吐者,相思抑于中而不得之症也。患者口吐花而难止,后而咳血,三月未解而命危。若求解,唯有于倾慕之人心意相通而后始解。”


4.  “呵…想我魏无羡,乱葬岗三月从尸山里爬了出来,射日之征也没教温狗讨着好回去,难不成今时今日倒要折在这无聊的病症上?可我确实…没有什么倾慕之人,这可如何是好?”


5.  仙家的花宴,也让民间沾了洋洋的喜气,长街上人来人往好不繁华,更是有许许多多的年轻单身的男男女女,想要趁着良辰缔结良缘。


     清浅的白衣好似总被笼在朦胧的光晕里,配上一张俊雅至极的脸,一双清浅琉璃般的瞳眸,举手间檀香微微,行动间衣袂翩翩,任谁看都想赞叹,好一个谪仙般的人。


      但这样一个人物,此时站在长街头,怀里抱满了鲜艳花枝,鬓边还坠着一朵白玉兰,纵使他气场依然冷峻,也有难以抑制的笑声与切切私语从周围传来。


       眼睛里划过谁都没有发现的无奈,波光流转间,正对上街边的酒楼里,肆意斜坐手挽酒壶的黑衣青年。


6.  “嘿,这不是含光君吗,这么巧!不过-含光君现在,可真是人比花娇啊。”


      话里三分调侃三分取笑,将掷花如此暧昧的举动轻松化成了玩闹。但双方谁也不知,这重重的掩饰下,究竟有无藏着一颗已经悸动的真心。


7.  不过…蓝湛这个小古板,单看皮囊着实好看的过了头,也不知道日后有没有哪个姑娘有幸嫁他。不过就他那个冷冰冰的样子,加上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本事,一般人也都退避三舍,也不知除了我还有谁能迎难而上了。


      一番胡思乱想,在蓝忘机最终挑帘进来的时候,全数化成内心的奇异感觉,以及喉头加倍的瘙痒。


8.  伴随着两人的争锋,那群非人少女也警惕地围在魏无羡身旁怒视蓝忘机。


      “那又如何!说到底,我做什么,如何做,与旁人有何相干?我自己的心性状况我自然了解,又与你含光君有何相干?”


       话音重重坠落,如千斤重锤砸在两人心上。伴随着蓝忘机骤然苍白的脸色,是魏无羡撕心裂肺的捂着嘴的咳嗽声。


9.  其实魏无羡本可以如他许多时候那样,揣着一张笑脸,含混糊弄过去所有冲他而来的指责与质询,如同真的无事般潇洒的一走了之。但不知是因为身体病痛,还是因为命不久矣的自知,更或者是心中一直隐藏着的什么,此时面对蓝忘机的针锋相对,他蓦然从心底生出一种愤怒与疲惫,甚至还有一点不自知的委屈。


      洁白花瓣大把地从魏无羡的指缝中溢出,飘洒在黑衣上好不醒目,但由于吐花尚未满一月,蓝忘机看不见花瓣。


       即使看不见花瓣,魏无羡的猛咳也已经让蓝忘机心忧不已,他神情难掩焦急,向魏无羡伸出手去,道:“魏婴,你——”


       手被一下拍开,魏无羡终于喉咙不再瘙痒,停止了咳嗽。他抬起头,刚刚因猛咳而逼出的泪水还挂在眼角欲落不落,目光却是冷意遍布“既是含光君如此看不惯我,也就不劳烦你了,像我这种人恐怕病死了才正和你们的意吧。”


      蓝忘机像被重击一样踉跄后退,面上痛色不可掩盖地流露出来:“魏婴,我从未想要你——”最后一个字他嘴唇轻颤,再无法说出。一向冷静自持的含光君,此时竟略略显出孩童般的无措。


      “那又是什么?”魏无羡此时拭去眼泪,方才的暴怒似乎也随着咳出的花瓣流走,剩下的满是疲惫与难过。


10.  难过?察觉到自己的这种情绪,魏无羡暗自好笑,魏无羡啊魏无羡,你还真是越活越回去了,不就是又被小古板看不顺眼了吗,不是早就知道如此了吗,现在居然——居然——


     “含光君,你说说,每次见面,你都对我横竖都看不顺眼,什么都拒绝我,从以前到现在,我请你喝酒也只会说不——”


     居然还会难过啊。


     成为蓝湛眼中无可救药的魔头,自己也是难过的啊。


     明明已经活不久了,却还是看不到蓝湛一个好脸色,自己还是无法避免的难过啊。


     可是,为什么呢?


11.  有什么要呼之欲出的时候,魏无羡听见对面的人沉沉说了句“好。”


      “什么?”魏无羡一愣,向对方看去。


      “我说,好。”蓝忘机走上前,在魏无羡愣愣的注视下提起酒壶,左手挡袖,优雅流畅地斟满一杯酒,之后放下酒壶,举起酒杯,毫不犹豫地抬首喝了下去。


      随着吞咽的动作,蓝忘机皱了皱眉旋即松开,睫毛轻扇几下,面不改色地放下酒杯后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还是没反应过来这迅速变化的状况。两人面面相觑几秒,蓝忘机突然抬手按了按太阳穴,仿佛很不舒服般闭上眼睛。下一刻他向后退了一步,身形略晃了晃后,竟失去平衡直直向后倒去。


12.  魏无羡一惊,顿时反应过来,慌乱地扑过去双手拉住了蓝忘机的衣服,巨大的后坠力顿时扯的他一个趔趄。周围那群鬼魅少女见势也迅速围拢,嬉笑着想要上前扶起蓝忘机,可那许多双嫩白的手刚刚摸上蓝忘机的身子就被大力震开。


     “滚!别碰他!”


     少女们惊惧地收回手,唯唯诺诺地后退,魏无羡勉力止住蓝忘机后仰的趋势后贴身而上,让人依靠住自己,两个人相互依偎着一同缓缓坐在地上。


13. “这是——睡着了?”


14.  “蓝湛,你喝醉了吧?”


15.  “你…你竟然有喜欢的人?”


        “嗯,可他…不喜欢我。”


16.   回到云梦的魏无羡,整个人还略有点恍惚。心头还有点担心,也不知道被自己独自留下的蓝湛怎么样了?不过想来应该是醒了之后自己回到姑苏了吧。就是不知他清醒后还记不记得喝醉后的事?没想到这么古板的人喝醉了,竟然还挺——可爱?


        还有…为什么一想到蓝忘机,心头就总会有古怪的感觉?


17.  “师姐,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感觉?”


18.  难不成…我喜欢的人竟然是蓝湛?


       这下好了,魏无羡,你把自己栽进去了吧。


       蓝湛本来就总是看我不顺眼,我还非要每次都去撩拨人家,现在更是成了歪门邪道,整日和他针锋相对,他没一剑捅死我就不错了。


       虽然他之前是说过不想要我命,但是想来也就是蓝家那什么雅正家风作祟,当初老古板的课上一个邪祟还要度化第一呢。想来深得蓝家真传的蓝忘机留我一命也就是想关押起来教化吧。


       更何况…蓝湛都有喜欢的人了,再怎么也轮不到你啊。


       想到蓝忘机那个心上人,魏无羡顿时感觉更加憋闷,顿时喉头发哽,随即剧烈的咳嗽就冲破压抑直直倾泻而出。洁白的玉兰花瓣散在地上,分明已带了殷红血丝,竟显得妖冶起来。


19.  蓝湛那么好的人,竟然也有人不喜欢?


20.  “算了,还有不到两个月…当真浪得几日是几日了。”


————————————————————————————

tbc


有后续,已发出的部分也有扩写补充,还会有其他很多人戏份,完毕(ฅ>ω<*ฅ)


评论(23)

热度(4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