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度星

繁花归处难映雪,晓月尽头待长风
【磕cp专用的快乐号一枚】

【忘羡】寻觅(下)(1)


羡羡场合的问灵几个月⊙▽⊙
原著向 但私设众多
人物归墨香 ooc归我
狗血有 雷人有
如有撞梗 纯属巧合

本来打算一发结束寻觅(下),但结尾写了几遍不满意,还在改,又感觉拖太久了,就……就先发一部分上来凑个数,表明自己还活着(悄悄溜走)

写的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请大家指出,我会认真改正(๑•ั็ω•็ั๑)

       魏无羡几乎是拼命地往夷陵的方向赶去。

       几个月以来,魏无羡每当重新踏上寻觅的路时都会祈祷,蓝忘机就在他的终点等待着他。然而这次 他却是无比希望他能扑一个空。

       乱葬岗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没有人会比魏无羡更加清楚,毕竟他曾经在那里,以失去金丹后的残破身躯苦苦挣扎了三个月,可以说是历尽苦难才勉强保住一条命,并最终自创鬼道才得以逃出生天。
 
       若是这三个月期间的任意一刻他稍有疏忽,或是他没能成功创立鬼道,魏无羡几乎可以肯定,他一定会葬身在那里,一定会真的连人带魂,有去无回。
因为那里,真的是阳间地狱。

        万鬼横行,怨气冲天,众多的怨魂整日徘徊在那里,因极其深重的怨念而迟迟不肯散去,千方百计地想要存在下去。

        而想要存在下去,就需要足够的灵力支持魂魄不散。乱葬岗那种地方,山穷水恶,灵力从哪里来?自然是从同样在那里徘徊的魂魄身上来。

         魏无羡被困在那里,亲临了,或是目睹了无数的怨鬼之战。在每场混战里,赢家成功吞噬吸收他人魂魄,而输家,则在痛苦的哀鸣中被撕碎,被一哄而上的怨鬼吞噬,消失殆尽,永无轮回。

        魏无羡虽然是活人,但也依然成为了众鬼的目标之一,而他又失去了金丹,无法运转灵力,几乎就是任人宰割。幸而他最终领悟鬼道,得以操控怨气,这才压制住了乱葬岗上的万鬼,自己也逃过一劫。

        魏无羡至今还记得,在乱葬岗上,有一个格外厉害的怨鬼。他应当已经存在了数十年,能在乱葬岗这种地方存在如此长的时间,足可见他的强大。魏无羡曾经与他交手过一次,差一点魂魄就被强行吞噬,但在千钧一发之际,对温氏的刻骨仇恨以及因此而生的巨大的不甘心,竟让魏无羡爆发出了强大的力量,生生压制住了对方。也正是经此一役后,魏无羡逐渐领悟了如何压制与驯服其他怨鬼走尸为己所用,并由此成为鬼道的开山祖师。

        在魏无羡炼出陈情后,乱葬岗上的怨魂就都被他收服,归于自己麾下,其中也包括了那个差点杀死他的怨鬼,而乱葬岗也随着温氏余部的驻扎而逐渐变得井井有条。

        但在乱葬岗围剿之际,原本听命于他的万鬼就已经脱离了他的掌控,并将他反噬,而那些无辜的温家人也被尽数杀绝,所以恐怕此时乱葬岗上又是群魔乱舞的景象。

        不,或许还要更糟。那些怨魂原本绝大多数都只是普通人的魂,没什么战斗力,但接受了夷陵老祖的饲养后,他们变得强大百倍,也更嗜血好斗。所以,此时的乱葬岗上,恐怕比曾经更加恐怖。

        魏无羡越想越心慌,只能更加焦急地催动灵剑,向乱葬岗扑去。

         远远地,就能看见一片阴沉天空下形状嶙峋的黑色山峰,散发着压抑的气息。越是靠近,魏无羡就越能听见无数魂魄的号泣,搅的他头痛欲裂。但魏无羡依然毫无犹豫,直直御剑下去。

         落地时,由于速度太快,魏无羡差点从剑上摔落,待他站稳,再抬头,周围就已经聚集了一群被新鲜活人气息吸引来的鬼魂,但由于夷陵老祖的魂魄威压仍在,所以它们也只是远远看着而不敢靠近,只有一个魂魄除外,正是当初差点杀死他的那个怨魂。

         话说因为自身强大,所以这个怨魂当初就极不接受魏无羡的支使,但终究还是被魏无羡压制住了。正是因此,它始终对魏无羡抱有极大的怨念,在魏无羡衰弱时,也是它最先扑上去撕咬那具原本丰神俊朗的身体,直至使之面目全非。

         之后它甚至曾觊觎过魏无羡的魂魄,只是毕竟是夷陵老祖,就算已经身死,魂魄也处于混沌状态,但他依然强大,依然躲过了仙门百家与万鬼百怪的加害,怨魂自然也未得手。

        此时它从魂魄的气息上就已经认出了魏无羡,曾经居于人下的耻辱也重新燃起,并愈发烈烈。看着魏无羡明显狼狈的样子,它心里燃起报复的快意。
不够,它心想,敢欺到我头上,就应付出更大代价!
魏无羡也依然认得这个魂魄,但此时他实在心急如焚,也顾不上许多,直接向着眼前的怨鬼问道:“可曾有一人,着白衣,配抹额,来过此处?”

        问话带着夷陵老祖的威压,使对方不得不答,但怨魂却是万分不甘,只想狠狠报复魏无羡,至少要让他痛苦欲绝!

         从这问话的焦急语气里,能听出这个人对夷陵老祖似乎很重要啊,那就……

         怨魂顶着压力,勾起一抹令人不寒而栗的笑:“可是一名眸色极浅的修士?自是见过。”

        魏无羡心头一跳,又急急问:“他现在在何处?”

        威压越发强大,饶是乱葬岗最强大的怨魂,也恍惚了一瞬,但不甘竟使它顶住压力,一字一句极为清晰地说:“那个修士啊,已经魂、飞、魄、散了。”

--------------
对了,悄咪咪说句题外话

《寻觅》完结后本来打算开始捡起《光影》,但映雪最近冒出个新脑洞……想看夷陵老祖羡得花吐症然后早早与含光君私定终身……不知道之前有没有人写过这个梗,若有写过求指路,若没有人写过,那我就打算写啦(๑•ั็ω•็ั๑)
不过若是我来写的话……大家到底更想看《光影》还是新梗?投票吧(ฅ>ω<*ฅ)

不管哪个都会写的很慢啊哈哈……(pia飞)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