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度星

繁花归处难映雪,晓月尽头待长风
【磕cp专用的快乐号一枚】

【忘羡】光影(4)(又名蓝警官变成兔兔被魏警官收养了)

双向暗恋
侦查局设定 现代(?)paro
人物归墨香 ooc归我

part5.

         魏无羡推开温情的手,跌跌撞撞地冲出门去时,心里还是充满着不实之感。

         不会的、不会的……蓝湛那么厉害的人,怎么就会失踪了呢?

         他明明是那么好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会出事呢?

         魏无羡如同疯魔了一样,从研究所大门一路冲出,不顾自己凌乱的头发与不整的衣裳,也不顾其他人的眼光与窃窃私语,一门心思地向着姑苏行动组办公楼奔去。

         一定是有哪里弄错了吧,只要我到他办公室去,一定能看到蓝湛那个小古板正腰板笔直地坐在办公桌后,抬起头用那双琉璃眼眸望着我,对我不赞同地皱起眉头,淡淡地说句“不要胡闹”。

          一定,一定会是这样的……!

         广播里突然响起一条播报:“请所有警监级警官十五分钟内到中央会议室内召开紧急会议,再通知一遍,请所有警监级警官十五分钟内到中央会议室内召开紧急会议。”

         魏无羡虽已退居夷陵研究所,不再参与直接的侦查与对战行动,但在他还隶属于云梦行动组时,他的警衔就已经升到了二级警监,后来他虽然被发配到研究所,但因他确实天纵奇材,所以倒也保住了自己原本的警衔。因此他本来也应当去开会的。

         但此时的魏无羡满脑子只剩下一张白皙如玉、冷若冰霜的脸,对广播声充耳不闻,依旧一门心思向前冲。

         由于跑得实在太快,魏无羡在一个拐弯处来不及刹车,猛地一头撞在了从另一方向急匆匆走来的人身上。

         他说了声抱歉就要继续往前跑,却被叫住了:“魏警官,就要开会了,你现在要去哪里?”

          魏无羡回头,只见对方长着和蓝湛一模一样的脸,只是眼眸的颜色更深,原来是姑苏行动组组长、人称“泽芜君”的蓝曦臣。此时那张向来温和的脸上写满了忧愁担忧与焦虑,即便嘴角仍挂着一点笑意,也能看出勉强之态。

          仿佛终于看到了希望,魏无羡急忙问道:“泽芜君,蓝湛他……” 蓝曦臣望着魏无羡,轻轻叹了口气,眉头拧的更紧:“魏警官,此次开会便是要讨论与忘机有关的事宜,你若是担心忘机,还是尽快随我去开会吧。”

         魏无羡被蓝曦臣不同寻常的语气弄的一怔,见蓝曦臣转头就要走,只好也跟了上去。

         一路上魏无羡总算让自己的脑子从甫听到消息的极度震惊中挣扎出了几分,但心情却是愈发沉重。

          看蓝曦臣的神情,魏无羡能判断出蓝忘机一定是真的出事了,这也让他彻底失去了自欺欺人的余地。他的思考不得不以“蓝湛已失踪”为前提,但目前他所掌握的信息实在有限,也无法思索出什么。

           看来,一定要尽快掌握更多线索啊。

           焦灼地想着,魏无羡已经跟在蓝曦臣身后到了中央会议室。

            一走进去 ,魏无羡就不可避免的接收到了其他人-除了翻了个白眼的江澄-的目光洗礼,毕竟这是在魏无羡陷入被指控境地、被云梦行动组除名又自立门户后第一次出现在所有人的视线里,再加上魏无羡过去的种种传言、以及他本身的才华横溢与邪魅不羁,使得投向他的视线颇为复杂,忌惮有,怀疑有,好奇有,更有种种利益驱使下的晦暗与算计。

            但魏无羡却对这些视若无睹,只是自顾自的找个空位坐下,不顾他人的指指点点,只一门心思想要弄清蓝忘机到底怎么失踪了。他一反常态的老实坐在座位上,惹的江澄都皱眉看他好几眼。

            终于,在魏无羡的翘首以盼下,会议终于在金光瑶副总警监与聂明玦总警监进来后开始了。

           魏无羡耳尖的听见与他隔了几个座的两个人悄悄耳语:“说起来金警官和聂警官脸色不好啊。”

          “废话,侦查局里警衔在一级警监上的只有金光瑶、聂明玦、蓝曦臣三人,而他们又是结义兄弟,并称三尊,关系极好。此次出事的又是蓝曦臣警官的弟弟,这二位脸色自然也不会好得了了。”

           “也是,而且我觉得就算蓝忘机警官不是蓝曦臣警官弟弟,以他的能力地位,失踪了也够让人闹心了。”

            “是呗,哎,金警官要讲话了,快别说了。”

             魏无羡心头更加沉重,仿佛每听到一次关于蓝忘机失踪的讨论,那个人就离自己越远,但他也知道此时不可自欺欺人,只得强迫自己集中精力听台上讲话。

            先开始讲话的是金光瑶警官,只见他先环视一圈,然后拿起话筒:“想必大家也都大概猜到了这次开会的原因,现在我再次确认一下。姑苏行动组副组长,一级警监,蓝忘机蓝警官,现以确认进入失踪状态。”

            会场里骤然爆发出一阵嗡嗡低语,但又很快归于鸦雀无声,金光瑶等到轰动过去后继续说“事态严重,现在先请蓝曦臣警官汇报事情经过。”

            蓝曦臣上了台,此时他完全板起了脸,几乎与蓝忘机一模一样,但魏无羡无暇顾及其他,只竖起耳朵,生怕错过任何细节。

             蓝曦臣接过话筒,清了一下嗓子才开口道:“此前2天蓝忘机警官接到任务前往A地调查一起恶性杀人案件,因为据当地警官报告此案件他们怀疑与长期猖獗的温氏组织有关,故我派蓝忘机警官前去调查,看是否能发现线索以助我们尽快歼灭温氏。昨日早上9:24蓝忘机警官与我联络,报告他已开始返回并在此次行动中发现了重要线索,但就在此时蓝忘机警官与我们的联络被切断,直到4分21秒后我们才再次与蓝忘机警官恢复联络,但蓝忘机警官随即汇报遇到突发情况,将延长返回时间,随即关闭了他的对讲机。我们立即启动应急,对蓝忘机警官进行定位,发现蓝忘机警官的位置停在公路上,应当是他扔掉了自己身上的定位装置。随后直到昨天晚上19点05分我们收到蓝忘机警官发来的一个地点,地点对应B地郊区的一个废弃仓库,仓库位于山中,周围无人烟。但我们赶到后,只发现了17具尸体,据衣着来看是温氏的杀手,以及一只白兔,未发现蓝忘机警官。”

           说到最后,蓝曦臣嗓音已略微沙哑,金光瑶冲他点点头,拿回话筒说:“请现场取证人员汇报情况。”

            一名姑苏行动组的警官站起来,接过话筒道:“现场发现的17具尸体,经鉴定均为子弹击中要害死亡,子弹壳已确认为从姑苏行动组配枪中发射出。17个人经过身份确认为温氏2级杀手10人,1级杀手7人。现场存活一只白兔,身上多处枪伤,击伤它的子弹均从温氏组织杀手手中的枪射出。现场未能找到蓝忘机警官,但经过对现场血迹的化验,从中找到了蓝忘机警官的血液遗留。另外,现场残留一支针管,在针头处检测出蓝忘机警官血液,针管内的药剂种类效果均不明,应当是温氏新开发的药物。现已移送化验室化验。”

            失踪,血液,针管,药物……魏无羡攥紧了拳头,这几个词无一不昭示着某些极其糟糕的后果。但魏无羡依旧相信着蓝忘机没有死,就好像冥冥之中有某种神秘的联系告诉他这一点,而他也依然坚定着要把蓝忘机找回来。

            “现在情况就是这样。”金光瑶接着说,“大家也都清楚蓝忘机警官的重要性,他是我们的重要战力,并且从他留下的话中,他应当掌握了重要线索。既然现在并没有找到蓝忘机警官的尸体,那么一切安排都要以他还活着为前提进行。从现在开始,全体进入正式备战状态,与温氏的战斗,随时开始。现在,散会。”

           说完,金光瑶便与聂明玦、蓝曦臣一同匆匆离去,应当是去商量下一步对策。而其他人则三三两两的讨论着刚刚听到的消息。突然,一个略刺耳的声音突兀的响起:“哼,要我说以蓝忘机那种做派出事是迟早的事,天天仗着自己一点能耐一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的模样,怎么样,一意孤行结果出事了吧。”

          众人纷纷回头看去,只见说话者名叫苏涉。此人原本也隶属姑苏行动组,但前段时间也有了自己的行动分队,便从姑苏行动组中脱离出来自立门户。

          许多人都知道苏涉很久以前就看蓝忘机不顺眼,只是蓝忘机一直对他置之不理。此时他的话实在太刺耳,好多人不赞同的地皱起眉头,但无人注意到一道黑影直奔他而去。

          苏涉仍是滔滔不绝:“你们看,就因为他蓝忘机一人的过度自信,害得我们都要进入备战状态。蓝忘机真的死了还好,别再活着被温氏抓住再泄露什么机密,那他更是罪……唔!”

         他的话没能说完就被一声沉闷的骨骼碰撞声以及随之而来的巨大的重物落地声和桌椅翻倒声打断,所有人都惊愕的望去,只见苏涉已狼狈的倒在地上,他面前站着一个一身黑色军装的人,此时在大家的注视下,黑衣人提起一条腿,直接踩在苏涉胸前,将他踩得再次倒了回去。

           一片寂静中,苏涉双手抓住面前这条腿试图将它抬起,却无法移动分毫。他骂骂咧咧的抬起一边已经肿的老高的脸:“你他妈……”

          话未说完就被生生憋了回去,苏涉因惊恐而瞪大的双眼中映出了魏无羡的脸。

          此时那张丰神俊朗的脸上已经彻底没了往日里的明媚笑意,取而代之的是几乎实质的冰冷与杀气,一双桃花眼中的寒意几乎冰封十里,直令人无法反抗半分。

          似乎此时,所有人才真切意识到,不管关于魏无羡的传言有多少,有两点是从未有所改变的,那就是魏无羡极其出色的天赋与极其可怕的战斗力,能与他一较高下也只有那么几人而已。无论他在哪里,都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魏无羡嘴角一挑,勾出一抹令人不寒而栗的笑,他依旧一条腿踩在苏涉身上,上身前倾,眼睛死死盯着因惊恐而动弹不得的苏涉,阴森森道:“像你这样的垃圾,也配对蓝湛说三道四?也敢诅咒蓝湛?”

           “你这种人,根本连说出他的名字都不配。”

_______

高三学业真是忙的要死……终于体会到什么叫用爱发热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评论(11)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