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度星

繁花归处难映雪,晓月尽头待长风
【磕cp专用的快乐号一枚】

【忘羡】光影(2)(又名蓝警官变成兔兔被魏警官收养了)

双向暗恋
侦查局设定,现代(?)paro
人物归墨香,ooc归我

part3.

          温情早就感到蓝忘机对于魏无羡而言似乎有某种很特殊的意义。

          其实她也不是很难理解,就连她本人,也是对蓝忘机此人由衷的钦佩与敬重。要知道温情可是一个如灼灼骄阳般骄傲刚烈的女子,而一手出神入化的医术更是让她有傲视众人的资本,哪怕她曾一度坠入泥沼,甚至直到现在依然有不少人在背后非议中伤她,这一切也没有磨平她与生俱来、深入灵魂的矜傲。

         所以,能让她发自内心敬佩的同辈着实极少,甚至更严格的讲来也就只有两人 :一乃魏无羡,二便是蓝忘机。

         至于温情为何会敬佩、乃至感激乍一看毫无正形的魏无羡,那就牵扯到一段长长的故事了。

         而温情敬佩蓝忘机的原因,总结起来很简单。 一方面,是众所周知的,含光君的各种优点:能力卓绝,武力高强,冷静睿智,自律严苛,胸怀大义,逢乱必出。 甚至可以说,他除了面瘫、拒人千里以外,几乎没有缺点。

         而“含光君”也是全侦查局的人共同送给他的称号,温情也发自内心的感到他配得上这一评价。:有匪君子,景行含光。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她和弟弟温宁,以及手下的一支医疗队早已脱离温氏却仍遭到侦查局针对时,只有蓝忘机,并未因她们的出身而妄下定论,也没有不由分说的将温氏的罪孽推到她们身上,而是在认真收集相关证据后说服他的兄长、姑苏行动组组长蓝曦臣带领姑苏行动组率先表示了对她们的支持与接纳。幸亏如此,她们才没有枉变成枪下冤魂。

          也正是在那一段黑暗又混乱的日子里,蓝忘机将魏无羡从身败名裂、被群起攻之的边缘拯救回来。

          所以温情认为,蓝忘机对魏无羡而言很特殊也并不意外。哪怕她也听说两人从小就不和,但她依然凭直觉认为蓝忘机在魏无羡心中有一定地位。

          但渐渐的,温情好像发现,事情并不像她想得那样简单。 魏无羡对于蓝忘机的感情,似乎并不仅仅是劫后余生的感激,而是早就越过了某种界限,暖昧而危险。

          比如,每当召开全体会议时,魏无羡走进会议室都会第一时间环视一圈。若是蓝忘机不在,他便会像霜打的茄子一般蔫蔫地趴在桌子上,只动动嘴皮子和他的前上司兼发小江澄警官互嘲;若是看到了蓝忘机,魏无羡的双眼立即炯炯有神起来,一阵风似的刮过去,在江澄警官的瞪视下扭成牛皮糖黏在蓝忘机身边,千方百计的撩拨他。

           再比如,每当在餐厅碰到特别难吃的菜时,魏无羡都会说:“这个菜简直快赶上姑苏的药膳难吃了,哎我跟你讲啊我在姑苏高中做交换生时那儿的特色药膳简直……(此处省略50字对饭菜如何难吃的描述),说真的我都不知道蓝湛他们从小吃那种东西是怎么活到现在的,你说蓝湛他是怎么长得这么……(此处省略1000字对蓝忘机的夸奖)”

           温情有一瞬间感觉面前的人简直就是个花痴。
   
           再比如,有一次魏无羡突然心血来潮的托温情找点檀香来,温情一边吐槽连制服都不好好穿、随意至极的人居然也想附庸风雅了,一边给他找到些最好的香料。但是魏无羡刚一点燃熏香就被浓烈的香味熏的头昏脑涨,迅速伸手掐灭后笑道:“唉,看来我果然不适合装优雅啊。”
 
            温情一边讽刺他“你就一泥猴儿还想披件衣服装人”一边将东西收拾起来,在她推门出去后关门的瞬间她似乎听到一句低语“果然……我只是喜欢那个人身上的味道啊。”

            温情虽不解但也很快将这件事抛到脑后,直到有一次她与蓝忘机在走廊相遇彼此点头致意后,擦肩而过的瞬间温情作为医师的灵敏嗅觉让她闻到了从蓝忘机身上传来的、似曾相识的味道。

             还有,魏无羡手腕上一直戴着的“护腕”、时常伫立在窗前凝望的身影、一不留神就写满演草纸的字……

              而此时,温情盯着面前的人, 那张从来满是笑意的脸此刻一片苍白,双眼中流露出前所未有的震惊、茫然、惶恐、不可置信,以及……巨大的哀怮,这一切让温情心里的猜测渐渐成为现实。

              魏无羡身形摇晃了一下,怀中的白兔差点脱手,温情眼疾手快的伸手捞起它 塞回魏无羡怀里,然后手扶住魏无羡的肩,斟酌一下后还是说:“你喜欢蓝忘机,对不对?”

               魏无羡瞪大了双眼。

_______________

这章虽然看着水,但是可是有许多以后剧情的重要伏笔呢。

再次感谢每一个愿意看我写的这篇文的人O(∩_∩)O

这篇文的类型就是夫夫联手破案,与敌人斗智斗勇,可能有一点悬疑,为了不出现太大逻辑漏洞会写的慢一点,见谅。

评论(9)

热度(75)